Saturday, December 21, 2013

我怀念的 - 沙登白斩鸡

不晓得沙登里有几家买鸡饭的,可是每次提到要吃鸡饭,大家很自然的都会去到这一家。现在才发现,原来我不知道这家店的店名?当年都是白斩鸡、白斩鸡的叫,反正大家都懂就好了。

 photo IMG_4489_zps82020931.jpg

毕业后就没吃过这里的鸡饭了,好几次来这里都扑了空。后来才知道人家是休周一的,而我都是周一才挪到时间帮衬。这回学聪明了,周六才来。下午两点多有这般人潮,就知道这里的鸡饭不会差到那里去了。

我:“这里除了白斩鸡,还有卖什么?只是鸡饭吗?没有其他的菜可以搭配吗?”
伦:“没有...哦,有其他的,内脏咯...”
(=__= |||)

对咯,这里只有一种鸡就是白斩鸡,连烧鸡都没有。点餐时只需讲分量和部位。不要跟老板讲你要吃白斩鸡,因为人家也只有白斩鸡给你吃,连油菜都没有哦。

 photo IMG_4490_zpsafc02c46.jpg

点餐后凉水就先上了。不知道是否太久没喝外面的凉水了,竟然发现很好喝!而且味道跟当年的一样,好难得哦。当年的回忆有慢慢回来了。喝着凉水的当儿,我们的鸡饭就上桌了。

 photo IMG_4491_zps06f610be.jpg

我们点了一只全腿,两个饭。我的第一个反应是,好多哦! (后来发现鸡肉下面铺了一层黄瓜,让我小误会一只全腿分量有这么多。) 第二个反应是,我们好奢侈哦。想当年我只点普通的鸡饭,偶尔加杯凉水。现在,居然只吃软嫩嫩的鸡腿肉,还吃这么多!

 photo IMG_4493_zpsd1497181.jpg

好诱人的白斩鸡哦,却不能立即开动,因为伦先生去了隔壁打包叉烧和烧肉!要是知道白斩鸡的分量这么多,我就不会让他去了。现在终于又再一次提醒了我为何当年苗条不复。当然啦,想当年只吃一小碟的鸡饭。现在呢?反省归反省,最后也还不是全都祭五脏庙去了。

在等待伦先生回来时,忍不住偷偷尝了一口酱汁,好鲜甜!原以为只是普通的酱油,可是却像是鸡高汤,不咸也很好喝。结果又忍不住,再吃了一块鸡肉,好嫩好好吃!还好这时伦先生回来了,我可以大快朵颐了。

他一坐下来就说:“等下我要加饭。” 吓?这么多料都吃不完了还要加饭?结果他不只是加饭,还是加了个大饭! 而且我们都把饭吃光光!

 photo IMG_4494_zpsd1a42363.jpg

这里的辣椒有别于一般的鸡饭辣椒。它水水的,里头有一些姜磨和青辣椒。淡淡的,微微的辣,所以不会喧宾夺主强了鸡肉和饭的风采。

现在我才知道,为什么这么多系友喜欢这个白斩鸡了。怎么我当年没有发现它是如此美味的呢?一杯凉水、一个鸡全腿、两碟饭外加一个大饭,共计RM14.90,我觉得很值得!


2 comments:

LuLu said...

你好,我住在沙登哦~真巧!

我也喜欢吃这家的白鸡,肉很滑、饭很香;)

Unknown said...

我以前在UPM时住沙登,现在偶尔还是会想念那里的美食。